洛浦街为管控区内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洛浦防疫故事
2022-11-19 18:47:48






为保障管控区内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洛浦街联合社工站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洛浦街社工服务站党员社工曾美娟在洛浦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第一时间针对管控区内群众开展专业服务,紧急拟定社工的服务预案。曾美娟首先梳理掌握管控区内兜底群众的数据,保障兜底群众吃、穿、住、就医、心灵慰藉“五不落”。通过发动小区内的居民志愿者多留意居住在附近的特殊困难群众,例如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等,让大家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社工为老人服务。


同时,洛浦街社工站两条红棉热线24小时开通,并借助和悦、洛城、洛涛南社区居委会的电话,不间断为求助的居民讲解最新的疫情动态,运用倾听、同理等专业方法,帮助前来求助的居民缓解焦虑的情绪。


社工接听居民求助电话。


针对管控期间行动不便或者认知有障碍的特殊困难群众,社工帮助其订餐、购买药物、清洁卫生等。11月8日下午4点,洛浦街社工站收到辖内困难群众蔡叔的求助。原来,蔡叔定期服用的精神类药物吃完了,急需新的药物。曾美娟第一时间联系和悦社区的“三人小组”,医务组得知情况后,立刻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医生根据蔡叔的病情及病历开药。随后,由社区民警专程到医院取回药物送到蔡叔家中。


据统计,11月2日-18日,洛浦街社工站为困难群众配送紧急物资175人次,收集困难群众微心愿10个。




图片、消息来源:洛浦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