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米巷道被私占长期堆放杂物,居委劝导清走垃圾
2022-11-09 20:30:28

图片




近日,莲花山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有几户林场居民反映,林场西街六巷过道是居民日常出行的主要通道,却因为个别居民的乱堆乱放变成“储物间”。乱堆杂物不仅阻碍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居民已经多次上门与堆放杂物的人家协商过,但是都协商无果,这成了附近居民的烦心事,他们希望居委能够帮忙与该户人家沟通,把这些花盆、杂物清走。


收到反映后,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欧敏儿马上到现场查看,发现这条巷道宽不足2米,但是盆栽、杂物就占了一半,剩余不到1米的路面供行人经过。一遇到下雨天,盆栽枝叶上就积满雨水,雨水把盆栽枝叶都压弯,顺着滴落下来,行人经过就会弄湿衣服,容易滑倒,存在安全隐患。


因堆放盆栽杂物的人家难以沟通,欧敏儿上门进行耐心沟通,在她的耐心劝导下,对方最终同意清理过道的花盆杂物。随后,社区马上组织保洁员进行清理,欧敏儿也动手帮忙修枝剪叶,大量积灰的废弃花盆、家具和各种堆积杂物等被一一搬离巷道。更有附近居民看到社区在清理杂物后,自觉地对自家门前杂物进行了清理。


图片




经过一个下午的不懈努力,共清理出2大车杂物及垃圾,环卫工人及时将垃圾装车运走,巷道内变得宽敞通畅。


居民见到干净的通道都纷纷点赞:“太感谢你们了!如今,杂物清理干净了,巷道变得宽敞了,我们出入更方便,看着也舒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后,

莲花山社区将不定期对巷道检查抽查,

形成清理整治的常态长效机制,

为辖区居民营造

整洁、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图片和消息来源:莲花山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