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味刺鼻、不符合环保标准......大龙街查封一家无证印花加工场
2022-11-04 09:50:15

图片



10月31日,大龙街新桥村一无证印花加工场被依法查处封停。当日下午4时许,大龙街新桥村综合网格员在泰安路附近开展常态化巡查时,闻到某工厂传出异味,网格员随即进入检查。


图片



01

据悉,现场环境脏乱,几十个染料桶杂乱堆放在地上,设置了印花长台5张、平烫机1台,地上随意摆放着印花网板、各类布料以及印花墨桶等生产材料,空气中弥漫着刺鼻气味。经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及生态环境相关手续证明文件。

02

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街综合指挥中心,随即,街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到达现场进行了深入检查。经查,该印花加工场存在没有营业执照,未经环保审批、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措施,擅自设有平烫、印花工序等一系列违规行为。

03

最终该工厂被依法封停,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产,清除污染物,恢复原状,并暂扣相关生产材料,对经营者进行深刻教育。



图片



下一步,大龙街将进一步完善联合巡查机制,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执法力度,持续严厉打击整顿无牌无证场所,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企业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通过“打防结合”,彻底消除企业侥幸心理,为群众守护一片碧水蓝天。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