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孤老传爱心,番禺钟村街钟村一村为两位长者修缮房屋
2022-11-04 09:09:08



日前,气象台发布会有连续的暴雨天气,钟村街钟一村两委领导及时排查了解群众房屋受损情况,在排查了解过程中发现村里长者所住房屋顶破损严重、瓦片脱落,每逢下雨天气,会影响到正常生活,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村委积极联动多方社会资源形成合力,为两位长者修缮房屋,提升整体居住环境。


在网格化服务走访中,钟一村两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村中70多岁的荣叔和雷伯家中房屋年久失修,渗雨严重,“下雨天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并且厨房与卫生间处一体,地面红砖因潮湿长出青苔,存在安全隐患。


在了解到荣叔和雷伯老人无儿无女,且雷伯更是患有精神障碍、经济困难的情况后,经过钟村一村两委领导、钟一村社区基金管委会、镇街民政部门沟通商议后达成共识,由钟一村社区基金和钟村街慈善会共同资助两位老人的房屋修缮费用。


本着为民解忧办实事的工作根本,钟一村村委马上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到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并安排施工人员为老人义务修缮房屋。


修缮前

修缮后


通过去除旧瓦、铺盖新瓦、贴地砖、建灶台、电线入槽、厨卫分离工程等等,房屋终于修缮好。看到自家的大变化,两位长者都露出了笑容。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钟村一村两委领导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解忧愁,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息来源 钟村街钟村一村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