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桥街开展打击食品领域侵权假冒专项行动
2022-11-03 19:47:42



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本月,市桥街双打办开展了打击食品领域侵权假冒专项工作。






加强药品质量监管




在专项巡查中,相关部门重点检查药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药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是否存在过期药品。同时,要求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采取“种疫苗、测核酸、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等措施,做好安全防护。






加强食品质量监督检查




此外,为了切实保护经营者以及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相关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无证无照食品生产企业的经营行为,针对餐厅内食品、饮品等商品开展“双打”行动。对餐饮商铺内部商品进货渠道正规,进出货资料、资质齐全、食品标签、食品质量持续跟进并进行不定期检查,监督餐厅做好日常的双打工作。






对食品的检测工作




工作人员针对生产商店的食品和餐饮的食材进行抽样快速检测。10月份共对67个商铺、 170多个品种进行了快检,检测项目包括饮品、调味料、食品、包装零食等,检测样品共737批次,快检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99.9%。




图片、信息来源 周港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