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街坊把珠宝首饰落在共享电动车上,幸好遇到他们
2022-11-02 09:32:09

图片




近日,丢失了首饰的街坊刘先生(化名)向为他寻回失物的番禺区市桥街城市运行执法大队市桥地铁站分队长李柏扬以及富华派出所值班民警黎健华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图片


记者了解到,10月28日下午15时许,李柏扬带领队员在市桥地铁站c出口附近开展日常巡视,发现一辆共享电动自行车上悬挂着一个装着珠宝首饰的袋子,考虑到失主可能会报警求助,便将这些遗失物品转交至富华派出所值班民警黎健华,请求其协助一起寻找失主。


图片



经过值班民警的排查、寻找,很快失主便带着发票、消费记录等凭证来到富华派出所认领自己的遗失物品。在谨慎核对信息后,值班民警将首饰归还失主,刘先生(化名)拿着失而复得的首饰,十分激动地说:“当时购买了很多服饰、日用品,离开的时候以为将所有物品都取走了,没注意到落下了首饰,等回家发现的时候,我都急坏了,如今能找回真的太好了。”


图片



李柏扬告知记者,城市运行执法大队市桥地铁站分队拾金不昧的事情时有发生,但对于失主来说,失而复得的惊喜大于失物本身的价值。“这是我们执法队员应该做的。”


图片


通讯员:市桥街党建办陈韵诗

图片来源:城市运行执法大队市桥地铁站分队 李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