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电动车上牌预约攻略来啦!街坊请收藏!
2022-09-27 10:36:15

                                                                         



10月起,

未上牌电动车仍上道路行驶的,

将会被依法予以处罚。

化龙街坊,

你的电动车上牌了吗?


近日,

记者走访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化龙营业所)

街坊表示排队时间长,

也有街坊表示预约不到,

为了让大家顺利上牌,

记者现在带着

上牌详细攻略来啦~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化龙营业所)。


工作人员表示,最近登记上牌人数较多,前来上牌的居民朋友要做好前期预约,带好办理文件。


林阿姨带着已经工作的孙女来上牌,她说:“我不会操作手机,叫孙女和我一起来,我们11点来,现在都12点多了才搞好,很多人排队啊。”











如何预约?




1.登录“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业务办理-电动自行车服务-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录入身份证及车牌信息(注意,这里需上传车主身份证及车辆各个部位的相片)。


2.登记完成所有资料的上传,就可以提交并等待信息审核(注意,一般约等候一个工作日)。审核是否通过都会有信息提示,通过后就可以开始线上抢号,预约离你最近的警邮服务点。预约成功,线上缴纳30元的牌证费,就可以去网点安装号牌啦。


抢号小技巧:


@化龙街坊,系统提示每天20:00放出未来几天的预约号,为了顺利能抢到号,建议大家提前15分钟进入“广州交警”微信号!





哪些电动车可以上牌?




据了解,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定义,电动自行车为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能实现电助动或电驱动功能的两轮自行车。因此,没有脚踏板骑行功能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款”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登记上牌的条件。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时,车辆必须有脚踏骑行功能,有改装的需还原,有加装的需拆除,车上必须能查到车架号(三无产品不能上牌)。


记者了解到,部分车主目前正在使用的电动自行车是“新国标”实施前购买在用的,有的属于“旧国标”,有的符合“新国标”但未获得CCC认证,他们不清楚这种情况下,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还能否上牌。这也是不少车主一直拖着不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此,交警部门给出了答案:目前正在使用的,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简称“旧国标”)或符合“新国标”但未获得CCC认证的居民个人自用电动自行车,需要在今年9月30日前预约办理过渡期登记上牌,号牌有效期至2023年11月30日。



部分消息来源于番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