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法“倚”,钟村街开展“预防养老型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2022-09-23 12:19:55



近年来辖区涉老年人诈骗犯罪频发,新老骗局不断翻新升级。针对老年人存在法律意识减弱、辨别能力减退、养老需求增大的特点,近日,钟村司法所联合驻村(社区)律师顾问到辖区的14个村(社区)开展预防养老型诈骗专题法治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筑牢反诈“防护网”,以法律保驾护航“夕阳红”,为老年人护住“养老钱”。




在法治宣传讲座现场,授课律师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分享实务经验等形式,向广大老年人宣传普及“养老服务诈骗”“老年人投资”“老年人保健产品”等诈骗手段,帮助群众看清养老诈骗圈套、辨识养老骗局、提高防诈意识,告诫老年人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易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谨防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专题法治讲座,教授了老年人防诈技巧,提升他们对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增强自身的防诈“免疫力”,对有力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具有重要意义。钟村司法所将持续在“法律六进”中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平安钟村建设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 :钟村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