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围新邨供水提压改造,居民用水保障再提升
2022-09-23 09:32:33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造和化龙水司联合党支部于近期开展以“提升供水压力·用心为民服务”为主题的民生微项目,为谷围新邨建设供水中继加压泵站,以解决园区内用水高峰时段水压不足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夏季正是用水高峰期,据了解,新造水司于7月收到新邨综合办发来的《关于商请提升谷围新邨供水压力的函》,拟请新造水司解决园区水压不足事宜。“期间,我们自己在后台监控用水数据的时候,也发现了谷围新邨存在水压不稳的情况。”新造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此,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研究制定可行方案。“当前新造路DN600给水管建成大大提升了新邨周边管网流量,为安装中继加压泵组提供了条件,计划为谷围新邨安装中继加压泵组,以提升谷围新邨园区内水压,满足园区人们生活的需要,并促进提高我司供水服务水平。”新造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8月22日新造水司实施谷围新邨(中继加压)给水管网改造工程,为安装供水加压泵组做好前置工作。8月26日安装中继加压泵组。记者在八月下旬来到谷围新邨,已经可以看到安装好的供水加压站。8月底,谷围新邨中继加压泵站进行试运行调试状态,为中继加压泵站周边加装不锈钢围栏等设施,做好后续管养维护工作。




谷围新邨供水中继加压泵组民生微项目预计9月完成运行调试工作,10月正式运行供水。


据了解,谷围新邨供水中继加压泵站项目完成后,园区内高峰时段水压不足现象将得到较大改善,惠及园区用水户3417户。为谷围新邨安装中继加压泵组,是新造和化龙水司联合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纠心事,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充分体现。



新造和化龙水司联合党支部通过开展“提升供水压力·用心为民服务”谷围新邨中继加压泵站民生微项目,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企业稳健发展,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解难题,将供水安全服务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新造和化龙水司联合党支部

图片来源 新造和化龙水司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