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开展各项检查整治行动,现场发现......
2022-09-22 08:36:43





近期,大龙街开展各项检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居民生活安全。



查处一批假冒品牌洗衣液


9月16日,罗家村“双打”协管员巡查时发现大龙街罗家村内有来历不明人员摆摊销售疑似假冒知名品牌“蓝月亮”牌洗衣液。协管员随后及时将信息上报,接到消息后,大龙街执法办“双打”组立即组织队伍赶赴现场调查取证。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一批售价低廉的“蓝月亮”牌洗衣液,由于销售者不能提供相关的货源信息,由罗家村委暂时保存处置。经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鉴定,证实该批蓝月亮洗衣液为低仿品。执法人员已查扣该批规格为3公斤的劣质洗衣液共144瓶。




开展安全整治交叉检查行动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行动的工作部署,9月20日下午,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联合番禺区石楼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位于大龙街的广州市精科包装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恒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广州格绿朗遮阳篷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重点对照《回头看和联合检查要点》要求检查企业的生产车间安全生产状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台账以及人员的安全培训情况,并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进行“一对一”访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立即向有关企业进行反馈,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




开展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近期,大龙街安委办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消防队及有关村居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共同开展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重点对大龙街傍雁路883号东湖洲花园小区的高层建筑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建筑存在安全逃生楼梯有杂物堵塞、消防栓使用受阻、应急灯不在状态、灭火器受损等隐患。联合检查组当场指出隐患,并对小区物业方及建筑管理人员提出立即整改要求。



图文来源:大龙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