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这样的快递包裹别惊讶,这是石楼反诈出的新招!
2022-09-21 07:33:53






收快递,已成为现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近期,石楼居民在收到快递包裹的同时,还收到了石楼镇综合治理办送去的特别礼物——“反诈小贴士不干胶”



↓↓↓




原来,石楼镇综合治理办近日组织了申通快递、顺丰快递、邮政快递、德邦物流、京东快递等寄递物流企业开展深化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力争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针对现在群众普遍使用网购的情况,石楼镇综合治理办结合近年来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创新设计了反诈宣传“不干胶”。这个小小的“不干胶”上印着简明的宣传标语和石楼派出所快速出警电话,随后通过快递物流公司粘贴在快递包裹上,使快递包裹变成流动的“反诈宣传员”。




据悉,首批4万张“反诈宣传不干胶”已投放到全镇各家快递物流网点,一件件粘贴上反诈宣传单的包裹,正带着它们新的任务被配送到千家万户,提醒着大家谨防诈骗。


图文来源:石楼镇综合治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