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海事处巡查封闭水域,保障群众水上活动安全
2022-09-14 13:13:37

图片



9月9日,番禺海事执法人员在大夫山森林公园的封闭水域开展现场巡查和安全提醒工作,全面排查隐患,保障群众水上活动安全。
图片


图片


作为岭南水乡,番禺有大夫山森林公园、宝墨园、长隆飞鸟乐园等著名的封闭水域景点。大夫山森林公园内封闭水域面积约35.97万平方米,分布在聚秀湖、云岫湖、翠景湖内,最大水深约5.5米,有102艘电动单车船、87艘脚踏船、3艘救生艇。据了解,2022年以来,番禺海事处共对大夫山森林公园封闭水域开展安全检查5次,累计派出执法人员30余人次,通过线上分享、线下座谈等方式对园内20余名水上从业人员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10余次。


在本次检查中,海事执法人员对封闭水域周边环境进行巡查、评估,检查了景区封闭水域游客上下通道、警示标志;核查船艇救生消防设备配备情况、维修保养记录以及救生艇配备情况等;查看救生衣质量是否符合规定、救生衣数量能否满足实际需求等;同时重点检查了封闭水域相关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制度以及落实情况,对船艇超载、超速航行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图片



针对检查情况,海事执法人员督促水上游乐经营项目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应急管理措施,做好设施设备保养工作,确保处于良好状态,坚决杜绝设施设备带病、违法、冒险运营,建议运营方在游船上配备灭火器材,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完善危险天气应急预案等。





最后,海事部门提醒经营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危险天气要及时停止水上活动并迅速撤离船上游客,加强巡查和应急值班,确保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保障游客水上活动人身安全。




图片及信息来源 番禺海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