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江南社区一小孩迷路,幸好有他们
2022-09-08 11:06:20





9月4日晚,江南社区出租屋管理员在开展日常出租屋巡查及“粤居码”推广工作时,遇见一名迷路小孩。


出租屋管理员邓浩根回忆,当时暴雨刚停,小区内路面湿滑,来往车辆较多,只见小孩边哭边行走在马路上,情况非常危险。其随即上前将小孩带到安全的地方并耐心询问情况,但孩子由于受到惊吓,哭得停不下来,无法提供父母信息。




于是,工作人员将该小孩带到来穗工作站进行安抚,并根据工作经验猜测小孩家可能就在附近。随后,全体工作人员带上小孩和孩子的照片到周边住宅商铺逐一询问。


经过一番寻找,终于找到孩子的家长。孩子的母亲表示,孩子是趁自己做饭的时候跑出去的,非常感谢工作人员把孩子安全送回到自己身边。最后,工作人员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叮嘱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消息、图片来源:东环街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