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地毯式开展,番禺钟村街高效推进城中村基础排查专项行动
2022-09-07 17:05:11




为深入推进城中村治理基础排查专项行动,全面摸清人屋底数,连日来,番禺钟村街在全街范围内全覆盖、地毯式开展城中村“人、屋、车、场、网”基础数据排查专项行动,高效推进各项排查任务。


钟村街来穗部门组织各村、各部门联络人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排查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度进行了通报,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措施,并围绕工作目标,详细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开展专项排查行动。


摸排行动结合出租屋专项治理行动和“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采取夜间错峰巡查、包楼包户、逐户调查等方式,全面采集核对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等信息,同时摸排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犯罪线索,耐心指引摸排对象注册使用“粤居码”。截止至9月5日,实有房屋摸排率为73%,户籍人口摸排率为73%,出租屋摸排率为98.6%,来穗人员摸排率为97.71%。8月1日至9月5日,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57宗,整改安全隐患485宗,整改率为87.07%。




消息来源 钟村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