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5天,石碁镇311名困难群众的中秋温暖包正在派送中
2022-09-07 16:47:26



9月4日,广州市慈善会、番禺区社区志愿者协会、石碁镇社工服务站、广州市番禺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浓浓中秋情,关怀暖人心”特殊困难群众探访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为期5天,将探访石碁镇311名特殊困难人员,9月4日共探访了25人。





当天,社工与志愿者进行探访岗前培训,随后分成3个小队到石碁镇塱边村、小龙村、前锋村、大龙社区的困难群众家中,送上中秋礼包和祝福。


社工和志愿者探访残疾困境儿童。


社工和石碁小学党员志愿者首先来到塱边村独居长者梁叔家,为他送上中秋礼包,关心他的身体情况和需求。经了解,梁叔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日常会外出散步来锻炼身体。


微信图片_20220906170804.jpg


社工和社区志愿者探访孤寡长者。


据悉,梁叔此前房屋出现过漏水情况,社工站发现后,向镇有关部门和村委会报备,村委会立即链接爱心企业资源,为他搭建雨棚,解决房屋漏水问题,梁叔对有关部门单位、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去到了小龙村困境儿童维仔家中。维仔是低保单亲家庭,与有病在身的母亲相依为命。此前,社工们了解到维仔家里缺乏用于学习的桌椅,便链接了广州市社联会“筑梦书房”居家微改造的资源,帮他申请了书桌、书柜、床铺等家具。



接下来,和悦社工将继续联动更多热心企业、组织、志愿者团体等,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和实际需求。



消息、图片来源 石碁镇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