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 沙涌村网格员协助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2022-09-07 16:34:23




“您好,我们是旧水坑派出所的,这边通过调取视频监控,锁定了一名嫌疑人近期在沙涌村出现过,由于不能确定具体住所,避免打草惊蛇,麻烦你们网格站协助我们一同上门巡查。”9月1日上午12时许,大龙街沙涌村综合网格站接到了派出所要求协助配合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消息。


据了解,该人员存在盗窃电动车的嫌疑,近期在启明街附近有活动踪迹。网格员带领民警以启明街为中心,在100米半径范围内的出租屋,以申领“粤居码”和出租屋安全检查为由进行逐一敲门排查。


当排查到某出租屋时,民警发现一房间窗台上晾晒着与嫌疑人相似的鞋子,初步锁定嫌疑人居住在该出租房内。随后,网格员敲门说道:“您好,出租屋安全检查,麻烦您开一下门。”网格员向屋内人员解释来由,并以核查人员信息登记情况让其配合提供本人身份证。该人员在回答时吞吞吐吐、战战兢兢,始终不愿意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民警察觉到异样,马上推门而入,迅速将其控制住。通过与视频监控的截图照片进行对比,确认该人员就是嫌疑人,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综合网格员与社区民警将持续加强联动,通过强化信息沟通、开展联合清查行动,共同守护网格内的平安和谐,维护社区治安环境,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感,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来源:大龙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