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出动120人次,排查整治日租房、网约房等重点场所
2022-08-21 15:28:19



近日,石碁镇网格办联同石碁派出所、镇消防队、治安联防队、综合执法办等力量对全镇72处重点场所,开展为期一周的重点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力量120人次,检查重点楼72栋、房屋2806套。执法人员在行动中重点督查的各重点场所人员建立从业人员实名制底册,加强从业人员防疫培训和措施落实情况管理,定期对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此外,石碁镇加强防疫政策宣传,通过各部门、各村居落实好石碁镇时租日租房、公寓、网约房等场所的防疫宣传和督查工作,要求经营方及时登记租客信息,同时落实好入住人员的测温、穗康码和行程码的检查,杜绝发生人员漏登漏管和找人难的问题。此次行动对未落实好人员信息登记的重点场所进行限租处理,整改不到位的重点场所一律不得复租。


下阶段,石碁镇将严格落实好上级防疫要求,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成立镇重点场所管理专班组,对时租日租房、非星酒店、密闭半密闭空间管理存在问题进行全盘梳理,明确监管责任的标准,构建压实监管责任和部门联动相互补台的工作机制,避免发生人员漏登漏管的问题。



图文消息来源:石碁镇网格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