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新造·寻根问迹”,新造镇开展屈大均人文历史研学活动
2022-08-12 11:06:24





在新造镇公共服务办、新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近日,新造镇社工服务站联合曾边村和思贤村村委,开展“印象新造,寻根问迹”屈大均人文历史研学活动,活动吸引了17对亲子家庭参加。





共读屈大均诗歌


本次研学路线在思贤村展开,从“屈大均墓”步行至“八泉亭”,最后到达“听泉公祠”。


“屈大均墓”被列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社工及村委工作人员带领亲子在这里展开宣讲。从文物历史背景引申到屈大均的人生经历,社工一边带领大家参观、一边深入浅出讲解,并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发同学们思考、分享他们所了解到的知识。


来到“听泉公祠”,社工以互动游戏加深活动成员间的熟悉程度。随后,社工邀请家长代表叶老师带领同学们共读屈大均经典诗词作品,并鼓励同学们尝试诗歌背诵,以诗句接龙及寻字填空比拼的游戏环节进行温故知新,同学们踊跃参与,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把现场热烈活跃的气氛推至高潮。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非常有意义,大人小孩均获益良多,期待下次研学活动。




同学们参观八泉亭。




新造镇将研学活动变成了一个“移动的课堂”,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积累,也进一步促进辖区居民、青少年关注新造屈大均文化。




信息及图片来源 新造镇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