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整改情况如何?“回头看”改善明显
2022-08-05 23:30:15



为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推行成效,了解辖内机团单位垃圾分类施行情况,近日,市桥街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回头看”行动,对7月份约谈过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了整改情况突击检查。




据市桥街垃圾分类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忆:“华众物业管理公司因管辖范围内存在部分点位垃圾投放点位无人值守、保安兼任桶点位督导员、垃圾混投严重、夜间投放照明不到位等相关问题,曾于7月25日按相关规定被约谈”。现今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物业公司管辖范围,进行垃圾分类的督促整改工作。目前,该公司管辖的范围的垃圾分类情况有了明显改善。”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该公司管辖的范围东方花园又一居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进行“回头看”查看到,该小区点位当时存在保洁不到位,垃圾满溢等情况,目前该点位垃圾桶已按照四类进行了合理区分,同时已安排专人值守保洁同时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满溢、保洁不到位等现象现已不复存在。




华众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东方花园又一居前期因业主意见未能统一,所以投放点暂设于小区外侧,因此保洁有时不到位,存在满溢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他们已邀请街道相关部门联合东兴社区进行专业指导,让桶点摆放更加规范,并计划按照新的标准再次向业主征求意见建设,在小区内重新选点建设六桶投存一体点位。




据介绍,在被约谈后,物管公司已安排保洁人员一日三次加强保洁力度,同时在早上7点至9点以及晚上7点至9点两个时段安排专人守桶站点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劝导居民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希望以此能够改善垃圾桶满溢、保洁不到位,居民混投乱扔等情况,确保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步入正轨。


相关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市桥街还将继续加强对辖内机团单位的巡查,梳理问题、分类施策、督促整改,同时将不定期对前期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夯实垃圾分类成果,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规范提升。



通讯员 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