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市桥街道工委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项视察
2022-08-03 09:36:04



近日,人大市桥街道工委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项视察活动。市桥街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城管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环卫公司、四个片区的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的负责人近40人参加。





视察组一行分别到一品灏景小区、石街社区、西堤路42号实地视察垃圾分类投放点管理、“公交式”垃圾收运探索、“两网融合”网点建设的情况。随后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垃圾分类执法等情况汇报,并围绕物业管理公司在垃圾分类配合度存在短板、老旧小区开展“公交式”垃圾收运模式的优缺点、“两网融合”的作用等进行了问询。代表们对市桥街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就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加强督导员队伍建设、压实物业管理公司垃圾分类责任、有效发挥垃圾分类处罚机制作用等方面提出了4条意见与建议。





人大市桥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各职能部门在垃圾分类试点推进、“两网融合”建设和管理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就今后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各有关单位、村居要加强辖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公共意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二是要做好垃圾分类项目资金的管理,用好资金,完善设施,扎实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点的硬件建设。三是要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共赢,以生活垃圾管理全覆盖为契机,做好餐厨处理站、“两网融合”以及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工作,让垃圾真正发挥价值,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四是要继续加强垃圾分类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反垃圾分类工作的违法行为,确保垃圾分类条例贯彻实施。


本次活动以集中、小组形式开展,实现人大街道工委主导,联络站规范自主的组织活动模式。通过接访走访、视察调研、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密切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议献策,助力推动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







信息、图片来源 番禺区人大市桥街道工委办 黎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