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人张本杰:敬业奉献,做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2022-08-03 09:31:53




他在番禺化龙工作十多年,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依托企业岗位,坚持为基层职工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

他帮扶10多名特困职工家庭渡过难关。


他就是张本杰,
来自湖北黄陂,
广州市弘迅电梯配件有限公司总裁办经理、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集团工会主席。



成立志愿服务队,
帮助他人


张本杰倡导成立弘迅义工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超十年,从企业内部到外部社会,坚持开展困难慰问帮扶、无偿献血、关心下一代、专业帮扶、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


十年来,他整合资源推动服务,积极推动各类关爱基层职工和群众的服务活动超1000场次,惠及职工群众超3万人次。


张本杰还倡议成立困难帮扶基金,帮扶超过10名困难职工群众,发动帮扶累计金额超过30万元。



真情服务职工群众,
获得好评


张本杰充分整合企业群团组织的资源,利用企业现有的资源,不断升级完善职工的住宿活动场地,如宿舍安装空调、安装太阳能混合热水,设置自助洗衣场地等。职工们都表示,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为职工争取学习资源,
提升素质


张本杰积极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推动成立企业技工学校、职工夜校,被番禺区设立为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被共青团广东省委设立为青工培训基地,他为职工积极争取各类职工素质大提升的学习资源。


张本杰将职工服务中的小故事汇编成册《珠江扬帆-中国民企改革创新和谐发展弘迅模式》一书,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工友。


疫情防控显担当,
冲锋在前


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张本杰还自费购买普通口罩捐给武汉黄陂区,同时组织捐款给受疫情影响的武汉困难群众。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本杰带领职工积极参加镇街志愿服务。此行为受到广大职工和企业高层领导的赞扬。




在企业繁琐的事务中,张本杰开朗的笑容,总是让人感到温暖和积极的力量。当问到为什么这样充满热情时,张本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急群众之所急,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


张本杰表示,以关爱奉献工友的心态,才能办好职工群众的事,不能用“等、靠、要”的被动心态,要学会“抢”资源办成职工需要的、期盼的、困难的事,坚持一点一滴地做好,企业和谐共赢的良好局面自然水到渠成。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