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群众就业路,番禺钟村街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有成效!
2022-08-02 10:17:09



为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提高劳动者的就业能力,今年以来,番禺钟村街做好辖内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技能培训齐参与


钟村街通过举办培训政策宣讲会提高村居工作站工作人员以及劳动者对培训政策的认识,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宣传栏等渠道宣传职业技能培训的课程项目和内容,加强劳动者对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的了解,引导企业树立长远的人才发展观,努力培养技术精湛的人才,为有需求的职工和劳动者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量身打造,职业技能培训班形式丰富


根据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推荐课程清单结合群众及企业需求,钟村街计划举办妇婴护理、托育照护、农村电商、创业培训等培训班。


目前,已组织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的22名员工开展钎焊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农村电商培训班正发动群众报读预计将在8月上旬开班。


奖励机制,巩固培训成果


为提高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的积极性,钟村街建立完善的奖励机制。


凡参加街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并考试合格的劳动者,给予每人200元补贴;对参加创业培训班并创业成功的学员,给予500元的补贴。凡代表钟村街参加番禺区职业技能竞赛的劳动者,给予每人500元务工交通补贴。


积极组队,区级竞赛有成绩


今年7月上旬,钟村街组织辖区内31名选手组队参加第十四届番禺区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参加育婴员、首饰设计师、养老护理员这3个竞赛项目。


目前,参加妇婴护理员的10名选手和养老护理员的4名选手已顺利进入决赛,参加首饰设计师的9名选手也顺利完成比赛。


今后,钟村街将继续做好职业技能培训,让辖内劳动者身怀专业技能,积极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消息来源 钟村街综合服务中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