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路某工业园因施工致门前道路破损,路人骑车经过摔倒获赔1000元 | 街坊事 马上办
2022-08-02 10:02:20





街坊事无小事
民生实事马上办


2021年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定期推出“街坊事 马上办”专栏报道,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第二十三期

近日,街坊通过“广州12345”热线及本公众号“有求必应”平台反映的情况,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对投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并进行了综合协调,相关问题已得到了街道相关部门的及时跟进和处理。




近日,有一名街坊骑电动车经过金龙路某工业区正门时摔倒了,导致腿部擦伤。当时,该工业园区正门正进行施工,路面坑坑洼洼且施工围蔽措施不足,存在安全隐患。该名街坊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处理此问题,并追讨赔偿。


接到该市民的诉求后,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立即派工作人员到场协调。据了解,该工业园区在7月上旬聘请第三方施工队开展“雨污分流”的施工工程,厂区门前道路需要开挖施工,由于未及时进行修复、填补,造成了路面存在坑洼破损的现象,且施工道路围蔽措施不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7月20日,该名街坊在骑电动车经过该路段时不小心摔倒了,导致腿部擦伤。针对上述情况,指挥中心联系了厂区负责人,通过监控回放等方式,查明诉求街坊摔倒当天是否确实存在围蔽工作缺失等情况,并查明第三方施工队的资质,工作人员现场督促厂区负责人将现场剩下的施工工具清理。


事后,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以电话形式将具体情况向该名投诉街坊反馈,并告知其如需追讨赔偿,指挥中心可协调街司法所介入处理。


7月25日下午,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再次召集工业区负责人和第三方施工队,与诉求人进行现场调解,双方均正视自身问题,诚实守信、互谅互让。在现场,双方一致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签订赔偿协议,工业区负责人向受伤群众赔偿1000元。




近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该工业园区的“雨污分流”施工工程已完工,金龙街路面沥青已重新铺设好,施工队亦已撤场,暂无安全隐患。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