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探索沉浸式VR出租屋安全教育新模式
2022-07-26 12:17:16

                                                                         




一直以来,南村镇非常重视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工作,近期该镇探索出“以科学技术与安全教育相结合”的模式,打破传统安全教育的枯燥局面,通过虚拟现实VR体验技术,把流行的游戏元素引入出租屋安全教育,让青少年儿童身临其境地开展沉浸式游戏体验,多角度筑牢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线。      




7月21日,南村镇以“小候鸟”夏令营为契机,组织了参加2022年“小候鸟”夏令营的40多名“小候鸟”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VR安全教育课堂。


     



     





活动当天

“小候鸟”在网格员和社工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村镇里仁洞村和谐共融家园VR服务体验馆,参加专门为“小候鸟”开设的VR安全教育课堂。


课堂上,“小候鸟”在网格员的帮助下,戴上VR眼镜亲身感受出租屋入口、楼道和住宅、商铺等模拟场景,通过每个场景内设置的同步语音,“小候鸟”能真实“接触”出租屋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室内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电线和电器乱拉乱接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随后,“小候鸟”通过场景安全隐患排查小游戏化身成网格员,认真排查每个场景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从排查隐患小游戏中分辨隐患情况,从而获取更多的安全知识。









南村镇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实现沉浸式体验,让教育过程更加充满娱乐色彩、寓教于乐,激发青少年儿童特别是来穗儿童对出租屋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加深大家对安全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活学活用”,从而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成员重视安全问题,做到宣传学习一人、带动一家,最大限度扩大了出租屋的安全辐射面,携手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消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