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缤纷汇社区党员认领31个“微心愿”,办好群众“心头事”
2022-07-20 23:24:22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一直是广大基层社区两委的工作要事。目前,缤纷汇社区党委已完成2项微项目,31个微心愿。


慰问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7月初,缤纷汇社区居委进行困难家庭日常电话关怀时,得知辖区内一名长期卧床的残疾人急需更换一床新的卧床护理床垫,以防身体长褥疮。居委将该诉求反馈至党委,党委迅速响应,发布微心愿并召集在职党员认领。







8名在职党员认领并自筹资金购买了一床新的专业卧床护理床垫。7月15日,由缤纷汇社区党委党建指导员和部分在职党员组成慰问组,走进该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一行人详细询问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按照说明书指导其家属正确使用床垫,并鼓励他们克服家庭困难,坚定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家属深深感受到了党委和居委对他们的真诚关怀,感激地说:“感谢你们惦记着我们,真的让我们心里太温暖了。”


慰问组指导家属使用护理床垫。


慰问组关怀残疾人身体情况。


同日,慰问组还上门走访了另外一位困难对象。面对慰问组的到来,该困难对象感到格外高兴。她表示自己近半年来精神和情绪正常、生活作息健康,除了要感谢母亲的细心照顾,也要感激党委、居委和热心党群志愿者的定期关怀和慰问。慰问组与该对象一同鉴赏其绘画作品,激励她继续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最后,党员向该困难对象捐赠一台落地风扇,完成了她的微心愿。


慰问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微心愿”虽小,恰是群众最盼的“心头事”。在职党员深入社区用实际行动圆梦“微心愿”,体现了他们践行初心使命的服务情怀和奉献精神。缤纷汇社区党委、缤纷汇社区居委也将进一步密切与居民,特别是困难居民的联系,服务于心,务实于行,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消息来源 缤纷汇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