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南党员在一线丨炎炎夏日,他坚守岗位服务社区
2022-07-19 12:18:14


图片






何成臻是来自番禺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的一名党员,在桥南街可逸阳光社区报到服务。他积极响应社区的防疫工作号召,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履行一名报到党员服务社区的承诺。




7月11日下午,可逸阳光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下午4点,核酸检测现场温度35摄氏度以上。何成臻来到核酸检测队伍旁,协助居民录入粤核酸码。


图片


何成臻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检测


据了解,7月11日进行的是大规模核酸检测,与之前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稍有不同,不少居民上前咨询怎样操作,面对各种各样的提问,何成臻都耐心地向居民解答。此外,他还在现场不停地宣传核酸检测码怎样申请、生成,叮嘱居民可以截图保存核酸检测码,方便以后检测时直接打开手机图册展示。遇到还没打开检测码的居民,他逐一引导打开,方便做好后续的现场信息录入工作;遇到不会申请的老年居民,他协助居民用手机逐步操作申请等等。


在现场,何成臻除了协助居民生成核酸检测码,还协调现场排队秩序,留意居民群众在炎炎夏日的身体状况,叮嘱居民预防中暑。据现场其他工作人员介绍,何成臻在高温天气中一直穿梭在居民队伍旁,随时提供服务。


何成臻是参加社区核酸检查志愿服务的党员的一个缩影。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现场,都有尽心服务居民的党员,为社区防疫默默奉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来源 桥南街党建办 杜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