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中心小学暑假校内课后托管开课第一天,家长表示很安心!
2022-07-12 12:21:49



沙头街新闻

今天上午,沙头中心小学暑假校内课后托管第一期正式开课,课程将持续19天,共有来自番禺区辖内的36名小学生参加。

图片


“官方带娃”第一课,沙头中心小学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暑期安全教育课。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沙头中心小学早早就开始做准备。沙头中心小学李主任表示:“我们很早就通知学生和家长们,以便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咨询和考虑。除此之外,我们有老师轮流值班,校医、安保、卫生等方面都做足了工作,确保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




图片

暑假校内课后托管第一课《安全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番禺区共有13所学校被定为暑假校内课后托管的上课点,学生可以选择就近学校报名上课,沙头中心小学今年是第二年作为定点单位。


图片




沙头中心小学的暑期托管分为三个内容,分别是普惠型基本托管,由教师带班,学生自主作业、自主阅读,或安排阅读指导、综合实践、趣味性集体活动等;篮球和花式跳绳培训班以及午托服务


当天中午时分,培训机构早早就送来午饭,午饭的蔬菜和肉均匀搭配,每个学生还有酸奶。吃完饭,学生们就在教室有序午休。




图片

学生们上完篮球课。

图片




图片

学生们在吃饭。

图片




图片

学生们在吃饭。

图片





图片

学生们在午休。

图片



据了解

暑期校内托管服务自7月11日起至8月26日(不含周六日)分三期开展,第一期:7月11日-7月29日;第二期:8月1日-8月12日;第三期:8月15日-8月26日。服务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8:00。其中分三个时间段实施,第一时间段:8:30-12:00(上午);第二时间段:8:30-14:30(上午+午托);第三时间段:14:30-18:00(下午)。




图片

“官方带娃”,为很多工作繁忙的家长解决了难题。李小姐的孩子今年读小学一年级,虽然孩子放暑假了,但是李小姐和爱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看孩子,当看到暑假校内课后托管的信息时,他们第一时间报了名。中午时分,李小姐在校门口接孩子,她说:“这真的是好事,便利了我们这些没有空闲的家长,把孩子放在学校,我们也安全、放心,还可以让孩子学学东西。”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