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进校园,石楼镇庄士幼儿园被授予“广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书法教育传承基地”
2022-07-12 12:05:41

图片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幼儿的艺术审美情趣,激发幼儿对书画艺术的学习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丰富幼儿园的校园文化建设,在番禺区教育局和石楼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石楼镇庄士幼儿园近日举行了“翰墨飘香颂党恩,挥毫泼墨润童心”书画名家进校园暨广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书法教育传承基地揭牌仪式。番禺区、石楼镇主要领导及书法名家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当天,幼儿园园长谢平珍带领大家参观园所环境、观赏幼儿园孩子的系列艺术活动。当来到小朋友们的泡泡水墨画、水拓画、尽“伞”尽美、藏在伞里的夏天、滚出奇“迹”五大创作区域时,各位领导、书画名家停下脚步,与小朋友们愉快互动、亲切交谈。随后,各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书画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番禺区教育局副局长曾伟杰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各位艺术家对艺术的专注和对教育的情怀能继续在庄士幼儿园生根发芽、行稳致远。同时,他对幼儿园在开园不到一年时间里取得的发展表示欣喜和赞赏,愿师生们在书香之中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石楼镇党委书记罗志辉为活动送上六个字:传承、培养、打造。他说道,书法和艺术都是我国的国粹,将文化和教育结合在一起将形成一种相得益彰的效果,艺术家们在艺术上精益求精的精神是石楼镇庄士幼儿园师生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这样的教育,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操、民族自豪感以及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番禺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冯润胜表示:“通过‘艺术家进校园’活动,把艺术家们的艺术素养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形成一种文化艺术进步,推动番禺教育在品位和艺术素养上更上新台阶。希望艺术家在未来发展当中为我们番禺的美好、为我们番禺的艺术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石楼镇庄士幼儿园继续努力,办家门口的好教育。”

图片

活动中,各位领导和书画名家为庄士幼儿园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式授予庄士幼儿园“广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书法教育传承基地”。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石楼镇庄士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