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就业困难到成功创业,洛浦街强化服务为群众“搭台铺路”
2022-07-05 22:40:21

图片




图片


洛涛南社区居民刘女士今年46岁,自2009年生育二孩后,主要在家照顾家庭,长时间与社会脱轨,加上年龄偏大,面临就业困难。该社区了解到刘女士之前一直从事媒体行业,见多识广,且父辈从事中医行业,从小耳濡目染,自身也积极进取,曾参加过中医培训,愿意将健康理念带给更多人,有意向创业。洛涛南社区向刘女士进行职业指导,分析现时社会就业形势,推荐其参加洛浦街失业人员培训班,说明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等。经过街道劳保中心、社区不断为其穿针引线,今年2月刘女士成功创业,开始经营艾灸馆。


像刘女士这样的就业困难人群成功再就业或创业的故事在洛浦街时有发生。为群众就业创业“搭台铺路”,强化社区(村)就业服务工作是一项更好促进“六稳”“六保”、落实“保居民就业”工作的政策措施,也能提高辖内的就业率。




图片


近日,番禺区就业中心检查组对洛浦街洛涛南社区、洛溪村进行强化社区(村)就业服务工作检查,洛浦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图片








检查小组主要对洛涛南社区、洛溪村日常就业培训工作日志、失业人员服务台账、职业介绍服务资料台账、发布招聘信息台账资料、就业政策问答、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就业帮扶案例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


此外,洛涛南社区及洛溪村相关负责人也向区就业中心检查组做上半年工作汇总并提出日常就业服务工作中存在问题,区就业中心检查组一一解答并对相关工作作出指示和建议,并对洛涛南社区及洛溪村强化社区(村)就业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给出优异成绩。


图片




据悉,今年上半年洛浦街共有279名就业困难人员,举办“春风行动”和“零距离”现场招聘会,共提供659个多元化岗位,满足各个层面的就业、择业需求。洛浦街将继续做好强化社区(村)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推进辖区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群的就业服务工作,并不断摸索更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的方式为辖内居民展开服务,切实构建辖内和谐的就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