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石碁这家合作社获评“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2022-06-29 10:14:14

图片


图片
近日,番禺区禺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被授予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颁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牌匾。


图片




据介绍,禺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石基供销社联合蔬菜种植大户黄荣坚及其他蔬菜种植农民于2009年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原则领办成立,是番禺区打造的首个无公害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该合作社设有本部办公场地,有完善的销售渠道,建立了完整的架构及各种制度,多年来按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及章程规范运营,对农民社员做好产前农资农技服务及市场信息服务、产中农业技术培训及庄稼医院服务、产后农产品收购销售服务等的农业服务,每年按章程规范实施年度分红。



图片





图片




2020年,合作社增设了庄稼医院,积极开展配方施肥、科学除草和病虫害统防统治,并优惠向社员提供肥料、农药、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打造石基镇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提供相关种植技术咨询服务,规范种植、统一销售、跟踪检测、学习培训、技术推广等工作环节达到品牌经营、规模经营、助农增收。


据了解,禺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21年扩社,社员扩员至104户,有效带动农户500多户,产品包括叶菜类、瓜果类等40多种,产品主要销往广州、浙江、石家庄等地区,年产值约1200万元。2011年,合作社注册了“禺锋”商标,通过“农超对接”实现了与番禺区多家平价商店的产销对接。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禺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规范,业务不断增加,实现向合作社交售产品的社员二次返利,农民社员增产增收,受到社员的欢迎和得到各级部门的认可。2011年合作社被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授予“骨干型专业合作社”称号,同年,合作社被评为“广州市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2021年获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图片、消息来源:石基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