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清理暂扣55辆,石楼镇持续开展共享电动车整治行动!
2022-06-24 11:37:01

图片




石楼新闻

图片

6月20日下午,石楼交通安全专班开展共享电单车整治专项行动,在石楼镇海鸥岛、潮田工业区范围内全面整治清理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违规投放交通违法行为。本次整治行动共清理乱停乱放共享电动自行车55辆。


当天,石楼交通安全专班巡查发现,在潮田工业区南华学院范围内存在未成年人使用共享电动车的情况,同时,共享电单车违规投放、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通道、消防通道的现象多发。发现情况后,石楼交通安全专班马上联络番禺交警六中队对共享电动自行车进行拖移暂扣处理。


图片


与此同时,石楼交通安全专班收到海鸥岛居民反映,在海鸥大桥非机动车道上存在较多共享电动车,对海鸥岛居民出入海鸥岛造成不便,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或甚至造成交通意外。在处理完潮田工业区南华学院范围的共享电动车后,石楼交通安全专班和番禺交警六中队马上赶往海鸥桥对共享电动自行车进行拖移暂扣处理。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随着共享交通工具的快速发展,轻便快捷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短程出行,但一些骑行者为图一时方便,骑行结束后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机动车道、人行道上,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而且投放共享电动车的公司对车辆管理不到位,存在共享电动车没有头盔、没有脚踏、没有助力系统、未成年人能注册开车的情况等,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有效治理共享电动自行车这一交通“顽疾”,交警及交通专班出动车辆和人员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石楼镇范围内巡逻力度和密度,强化对共享电动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消防通道等区域停放乱象进行整治清理,为石楼居民营造安全出行的良好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石楼镇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