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网格动态 | 街坊反映的这些烦心事得到有效处理啦!
2022-06-24 10:47:11

图片


栏目语

5月起,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南站石壁”公众号将不定期推出“石壁网格动态”专栏报道,该专栏将对街坊反映的烦事难事,以及石壁街相关职能部门的处理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近期,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针对街坊通过“广州12345”热线,以及本公众号“有求必应”平台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和综合协调,相关问题已得到了街道相关部门的及时跟进和处理。




01

投诉内容:番禺区石壁街汉溪大道西奥园越时代广场某饭店门口,存在乱摆卖的情况。


处理时间:5月30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中队)实地走访。经了解,现场暂未发现存在游商,但发现部分商铺超出范围经营,已责令整改,后续石壁街将继续加强该处巡查。



02

投诉内容:番禺区石壁街韦海路220号万科会博商业中心对面公交站牌,存在乱摆卖的情况。


处理时间:5月30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中队)实地走访。经了解,现场发现有一小贩占道经营,工作人员已对其进行教育劝离。



03

投诉内容:番禺区石壁街韦涌村有店铺饲养家禽,存在噪音扰民问题。


处理时间:6月1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街城管部门到现场查看,投诉属实。城管执法队现场责令整改,要求店主3天内清理家禽。目前,家禽已清理完毕。

图片


整改后。



04

投诉内容:番禺区创源路(庞大汽车外面的路段),存在乱摆卖的情况。


处理时间:5月26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中队)实地走访。经了解,现场有1名游商,已现场教育并驱赶,后续石壁街将继续加强该处巡查。


图片


整改后。



05

投诉内容:番禺区石壁街道南站小学旁某工地 ,夜间施工扰民,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


处理时间:5月24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部门到达上述地址。经了解,确实存在夜间施工情况,工作人员现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施工,后续石壁街将继续加强该处巡查。



消息、图片来源 石壁街网格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