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街迅速修复强降雨引发的塌陷堤段,将解决南浦岛积水内涝问题
2022-06-22 10:25:03

图片




近日,洛浦街按番禺区三防指挥部工作要求,启动防汛II级响应,落实外江堤防、水闸和泵站等水利工程巡查工作,在“龙舟水”强降雨之后,积极对积水内涝点复盘,研究整治方案。


01
修复塌陷堤段,确保堤防安全


6月18日,和悦居委三防负责人上报,因受天文大潮冲刷造成水土流失,三支香水道和悦社区堤段人行道出现小面积塌陷,街三防办、和悦居委和物管公司迅速到现场进行核查,落实值班值守,对塌陷路段进行围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区三防指挥部和区水务局汇报,组织区维管单位到现场制定修复方案。


图片



6月19日上午,利用外江低潮时机,区应急抢险队对塌陷堤段进行修复,通过回填混凝土等措施,防止堤防水土流失,基本解除隐患,确保堤防安全。事后,洛浦街三防办要求各村(社区)继续加强外江堤防等水利设施的巡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坚守“零伤亡、少损失”的目标。


图片


02
计划整治易积水点,解决排涝不畅问题

记者了解到,6月上旬、中旬洛浦街出现多场强降水和潮水倒灌造成部分主、次干道积水,期间造成车辆强行涉水熄火,交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此,洛浦街迅速对辖内各积水内涝点进行复盘,并将有关情况向区水务局和区三防办汇报。


6月14日、20日,区水务局分别组织洛浦街、区污水公司和设计单位对各积水内涝点进行现场核查,研究整治方案,计划将积水内涝点纳入南浦岛市政排水管网完善工程。通过增设雨水管网、加设强排泵站等工程措施,解决岛内主干道积水内涝点排涝不畅等问题。预计2022年完成设计,争取2023年汛期前完工。



图片、消息来源:周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