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外出忘关煤气引发火情,大龙街综合网格员化身救火“急先锋”
2022-06-18 12:19:28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龙快讯


6月15日,大龙街美心社区综合网格站协助街专职消防队第一时间化解了一起微型火灾险情。综合网格员临危不乱,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及时将火情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了附近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当日中午,美心社区综合网格员在接到物业管理处上报辖内某小区房屋冒出大量浓烟的警情信息后,立即联合大龙街专职消防队、驻社区民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图片


现场房屋大门紧锁,屋内无人应答,透过窗户可见屋内厨房浓烟密布,情况十分紧急,网格员随即协助消防队员撬开防盗网破窗而入,立即上前关闭煤气阀门,关掉煤气灶,打开窗户疏散浓烟,并将起火源头撤至屋外。所幸起火源头不大且熄灭及时,未波及附近居民或造成更严重的经济损失和人身伤害,现场居民为网格员和救援人员及时有效的处理方式点赞。


事后,网格员向屋主了解到起火原因是屋主临时有事着急出门,忘记关火而造成的,网格员与消防队员现场对屋主以及周边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向居民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提醒居民外出时切记关闭电源和液化气、天然气总阀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突发事件,大龙街综合网格员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为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他们在生活中时刻用心牢记为民服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脚步丈量网格,用真心传递温暖,努力搭建居民交流的“连心桥”。

图片


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