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为多个来穗家庭达成“微心愿”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06-17 10:52:57

图片





为清洁工阿姨送上电炒锅、为保安大叔送上消毒碗柜、为生活困难人员送上电饭煲、为热爱阅读的孩子送上课外书、为患有重病孩子送上尿片奶粉……


6月15日下午,大石街来穗部门和中国人保财险番禺支公司开展2022年番禺区“房屋租赁保险+微心愿”服务活动,区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徐林发、来穗人员服务科科长梁炜成到场指导。




图片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征集辖区内来穗人员的“微心愿”,服务对象为居住在大石街已办理了房屋租赁保险活动的困难低收入来穗家庭,共有16个来穗家庭达成“微心愿”。


活动现场,徐林发感谢他们为番禺区作出的贡献,希望通过“微心愿”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随后区委政法委、大石街来穗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金雁志愿者、社工服务者、人保财险公司代表为来穗人员送上“微心愿”物品,并与来穗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告诉他们今后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精神上需要帮助,可随时与和“金雁志愿服务队”或社工服务队联系。


图片



据介绍,大石街“金雁志愿服务队”现有队员1410人,成立至今累计开展主题活动97场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358人次,共服务人员5.1万人。


接下来,大石街将继续积极发挥“金雁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扩大服务队力量及宣传力度,收集、筛选、梳理辖区内的困难来穗人员的心愿,帮助来穗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需求,惠及更多家庭,为来穗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高品质的关爱服务,助力其融入大石,安心在大石扎根。    



图片、消息来源:大石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