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母婴安全,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样做
2022-06-11 11:34:06



为提高孕产妇管理工作水平,向辖区内孕产妇提供更方便、更优质、更全面周到的服务,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和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要求,全力推动“穗好孕”平台,把孕产妇尽早纳入医院-社区联动全程闭环管理,保障母婴安全。孕产妇使用“穗好孕”微信小程序主动上报信息,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随时了解孕产妇的信息,跟进孕产妇的安全健康。




据记者了解,孕产妇希望在社区得到更多保障服务。“如果在家附近就可以解决一些健康检查或者保障服务,对于我们这些准妈妈来说会更安心。”桥南街孕妇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么说道。


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首先他们组织妇女保健工作人员进行“穗好孕”使用培训,熟悉操作流程,在中心现场指导孕产妇使用小程序,推广小程序应用。



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穗好孕”小程序宣传栏


其次,印制“穗好孕”小程序“通用码”单张,在各核酸检测点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楼等多处张贴,借助三人小组开展健康服务时,对服务时的孕产妇对象派发宣传单,提高“穗好孕”小程序知晓率。



在“穗好孕”小程序宣传栏各核酸检测点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楼等张贴宣传单。


“在孕前产后随访时,我们会指引未使用过‘穗好孕’小程序的孕产妇扫通用码登记录入。”相关工作人员这么说道。妇女保健专责人通过“穗好孕”小程序可以实时了解辖区内孕产妇情况,及时推送孕产期健康指导,以便进行辖区孕产妇健康管理、高危管理、重点个案追踪随访,做好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



转给身边的准妈妈看看~








图片、信息来源 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赵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