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桥南街在行动!
2022-06-07 22:36:53

图片




图片

高考在即,今年桥南街辖区内的广东番禺中学、禺山高级中学被确定为高考考点,桥南街各相关部门切实落实高考考前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在桥南街两个考点参加考试的高三学子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提前做好隐患排查
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适逢汛期,桥南街应急指挥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全面加强各考点的防雷安全工作。一旦出现恶劣天气状况,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协调各相关部门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三防”协调指挥工作。


为落实安全保障工作,桥南街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积极组织力量妥善处置各考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如针对禺山中学附近树木倾斜问题,桥南街立即安排市政队紧急进行了修复。针对番禺中学附近沙井盖倒灌问题,桥南街农业农村办积极协调区污水公司进行处理维护,同时对易发生内涝的地段或区域做好排水管网清梳,及时处理堵塞、破损、丢失井盖等问题,保证高考期间排水设施通畅。



图片

整治乱象全面禁噪
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秩序


桥南街综合行政执法队每天出动执法队员10人次、执法车辆2台,严格落实定岗定人定责要求,加强执法巡查整治,重点对辖区范围内番禺中学、禺山高级中学2个考点及其周边区域进行执法管理。实施考试前和考试期间的执法巡查和驻点工作,目前已清理整治考场周边乱摆卖点15处、占道经营6处。


同时,配合区住建部门共同开展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建设工地施工噪音等违法现象的巡查和监管力度,组织开展夜间工地超时施工专项整治行动,及时防范、控制、查处和清理考点周边的市容市貌、绿化险情和噪声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桥南街考点各场考试顺利有序进行。


图片

食品安全、交通保障齐兼顾


自6月1日以来,桥南派出所全面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巡控,排查治安安全隐患。在考生进场和出场时组织警力在考点门口、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值班巡逻。在考点周边设立警戒线,扩大警戒区域范围,设立家长等候区域,维持好考场周边秩序。


图片



桥南市场监管所启动食品安全100%全覆盖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加强对考点食堂、周边餐饮业、旅业的食品安全和环境治理,对食堂和各餐饮店的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消毒等各个环节强化监督,对每餐次食品留样严格审查,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严格监管。


图片

考点周边
临时交通管制
图片

为保障考生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创造考场安静环境,交警七中队共出动 36人次加强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考试期间将对考点周边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具体管制路段如下:


(1)广东番禺中学考点:福愉西路(南城路口至龙岐路口)路段实施双向封闭、龙岐路南往北实施单向封闭,周边路段禁鸣喇叭,请途经车辆绕行西环路、南城路;
(2)禺山高级中学考点:福贤路(德贤路口至龙岐路口)路段实施双向封闭,龙岐路(福德路口至福贤路口)路段实施双向封闭,周边路段禁鸣喇叭。届时请途经车辆绕行德贤路、福德路、福景路。



2022年番禺区高考专题天气预报
图片
图片

预计6月6日-9日番禺区有明显降雨过程,需留意雷雨天气对考务工作及考生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家长和考生密切关注最新天气消息,提前规划好赶考路线,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赴考,并随身准备替换衣服,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

7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24到28℃,其中7:00-8:45(赴考时段)有大雨,11:30-14:45(返程和赴考时段)有中雨,17:00-18:00(返程时段)有小雨;

8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24到28℃;

9日阴天,有大雨,24到28℃。


(番禺区气象台6月6日16时30分发布)





图片



图片、信息来源 桥南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