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计划增设29个村居便民采样点
2022-06-07 22:31:07

图片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更好满足群众核酸采样需求,近日,南村镇召开关于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工作会议,南村镇副镇长陆志刚、四级高级主办夏彤、各村(居)书记及卫生干部共62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陆志刚传达广州市关于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的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南村镇工作重点。同时明确南村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检测要求,提高核酸筛查覆盖面;优化点位设置,打造15分钟核酸采样点。各村居根据自身地理位置的实际情况,根据区域人口密度、人群特点及居民需求,建设固定核酸采样地点,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


目前,南村镇正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计划增设29个村居便民采样点,点位全部实行“一点一铭牌,一点一方案”,分别设置缓冲区、采样区、穿脱区等,详细公示采样点基本信息、采集点编号等,做到信息公开透明,方便居民查询和监督。




消息、图片来源:南村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