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坑村低保户搬进众人捐资建设的新房,真好!
2022-06-02 23:42:25

图片




大龙新闻:

日前,在大龙街新水坑村,热心企业和热心人士为村里52岁的低保户陈先生盖了一间新房。陈先生高高兴兴地住进了新居,看着眼前干净整洁、安全牢固的新房子,陈先生连声说:“感谢政府和热心人士的大力帮助,我太感激大家了!”



据悉,陈先生是新水坑村低保户,今年52岁,视力四级残疾,未婚未育一直独居,因中风导致半身无力,失去劳动力,收入仅靠低保金和村分红。去年,他搬回新水坑村的祖屋居住,该祖屋已建成40多年,为砖混结构瓦房,由于年久失修,房顶的木梁多被白蚁蛀满,楼面也有多处裂开。多个房间都存在倒塌的风险,陈先生只能“蜗居”在一个十几平方的混凝土结构的旧房间里。


图片



图片

重建房屋旧貌。



2021年8月一个晚上,陈先生在房间里睡得正酣,半夜有一个房间的墙壁和房顶坍塌了,巨大的倒塌声把他从睡梦中惊醒,所幸倒塌的墙面没有砸伤人。


新水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村委会此前已计划帮助其修缮旧房,房屋部分倒塌后则改变计划启动重建。


图片



图片

重建房屋新貌。



为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帮助陈先生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新水坑村牵头组织社会各界募捐,并协助陈先生办理房屋重建手续。2022年1月10日,房屋开始动工建设,历时数月,房屋重建完成。


据了解,该房屋在重建期间遇到不少难题,如房屋如何设计合理、建房资金如何筹集和使用、房屋重建手续如何办理等。为更好地动员社会力量,新水坑村联动各界资源,大批热心企业和人士积极献出爱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先生新屋布局合理、家具齐全。



爱心人士刘爱良在得知陈先生房屋坍塌无家可归后,马上出资为其租房,安顿住所;大龙街慈善会和爱心企业、热心人士出资募捐,筹到建房款14万元;房屋建成后,爱心人士陈灼坚也出资为陈先生安装水电及添置了一批新家具,让新房增添了不少生气。


5月31日,大龙街为陈先生举行了新居入伙仪式,并向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颁发了慈善捐赠牌匾。



部分图片由新水坑村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