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红棉老兵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助力抗疫一线工作
2022-05-25 00:37:43

图片


图片

近日,在石碁镇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群身着红马甲的人忙碌匆匆,有的在维持秩序,有的在搬运物资,有的在指引群众扫核酸码。他们是红棉老兵志愿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住大龙社区的红棉老兵志愿者周小秋,有4年军龄。每次收到服务队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通知时,他都会主动报名参加。


在石碁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现场,周小秋主要负责维持秩序、指引群众有序前往采样区等工作,面对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者,他都耐心地指引帮助其填写。周小秋表示,作为一名红棉老兵,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图片




另一位退役军人张勇也自愿请求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也是石碁镇一名红棉老兵志愿者,曾被评为“广州好人”。在石碁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张勇披上红色马甲,为街坊测量体温、搀扶行动不便长者、引导群众出示核酸码。



图片




张勇在石碁文化广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时,一位老人在排队等待过程中突然晕倒,张勇马上过去把老人扶起来。“当时老人脸色苍白,连话都说不清,我急忙叫医护人员过来。”


一番急救之后,老人清醒过来,张勇一边递水一边询问老人的情况。当得知老人没有吃晚饭时,张勇马上去物资供应处拿来了饭和饮料,老人的精神慢慢恢复。


为了方便老人,张勇与医护人员沟通,就地给老人做了核酸检测,并联系老人儿子,待老人儿子把老人接走后再回到工作岗位。



图片



自2020年起,石碁镇组建了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凝聚了一大批对志愿服务工作充满热情的退役军人。今年,为助力抗疫一线,石碁镇共集结了60多名红棉老兵志愿者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他们是全镇疫情防控中一股强有力的力量。




消息来源:石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