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伍桂香:用态度抒写医者仁心
2022-05-21 10:25:12

图片


   



伍桂香是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部主任,负责计划免疫、慢病管理、卫生协管、健康教育、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与报告、老年人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0-6岁儿童健康管理等工作。她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各条专线了解工作进度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处理,保持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稳步发展。


图片

图片

伍桂香。(资料图片)


在工作中,伍桂香总是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今年4月,她接到了番禺区疾控中心通知,石壁街有一例确诊患者。


图片



接到通知的伍桂香第一时间响应,协同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部门立刻对封控区内人员情况进行排查;加紧流调溯源,锁定密接人员;安排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人、物、环境、污水采样工作;与区酒店专班及转运专班沟通协调;按防疫要求严谨有序地转运密接人员至定点医学观察酒店。


相关结束后,伍桂香还马上安排落实居家隔离人员“一人一档”,完善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的相关信息,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图片


而除了要完成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伍桂香还负责着广州南站密接、次密街、红码人员处置转运工作。


图片


伍桂香(右二)


据悉,伍桂香的先生是韶关市新丰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因工作原因,他们夫妇二人两地分居已久,正在读高中的大儿子和刚上幼儿园的小儿子一直跟随伍桂香生活。


伍桂香每天要照顾孩子,还要工作。邻居阿姨知道她家的情况后,在伍桂香实在兼顾不来时,会主动帮她照顾小儿子的日常生活,周末就由放假回来的哥哥照顾弟弟。




图片


伍桂香(左一)


图片

她是母亲,也是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她冲锋向前,用态度抒写了医者仁心,以“硬核担当”诠释了临危不惧,展示了顽强坚毅的“巾帼她力量”。

图片


消息来源 番禺区文明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