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桥街举办新闻采写和摄影培训,提升宣传实效
2022-05-19 13:03:33




为加强市桥街社区通讯员新闻采编工作的综合实力,提高社区通讯员的写作与拍摄能力,5月18日上午,市桥街党建办在街道办事处党校举办新闻采写培训会。《信息时报》资深记者黄骆担任主讲嘉宾,各部门、各事业部门、各社区、村及各片社工服务站、非公企业党支部、城区教育指挥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桥医院等部门及企业的通讯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黄骆就新闻特点和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以PPT课件的形式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从社区新闻的定义和重要性开始引入主题,黄骆着重讲解了社区新闻的选材和写作方法,他结合新闻作品实例,逐一讲解新闻报道的基本逻辑、体裁和结构,并强调通讯员在撰写稿件时,要做到“标题新颖、导语简明、要素齐全、表达丰富”,还要注意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用事实呈现事实、详略得当、规范表达、加强稿件细节校对等。


通过结合课件中的案例,黄骆生动地讲授了在全媒体时代背景下,通讯员在开展新闻摄影工作中需要掌握的知识及相关技能,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丰富工作经验,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传授新闻摄影技巧。学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课件上的要点内容,不少人表示内容实用,“下次就在工作中尝试这些办法”。


培训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与会学员全程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笔记,黄骆幽默的语言、精彩的讲解时不时便会引发学员们的笑声和掌声。



图片、信息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 滕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