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藏于出租屋内的“黑网吧”,被旧水坑村网格员识破
2022-05-17 23:27:47







近日,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网格员开展日常巡查时,凭借丰富经验协助查处一间的“黑网吧”。

5月11日上午,旧水坑村综合网格员何绍辉在旧水坑村金岗路某老旧出租屋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时,听见二楼有隐约的键盘敲击声和人员嘈杂声,他随即询问承租人关于二楼的相关情况。承租人在面对询问时神情慌张、支支吾吾,何绍辉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多年的网格工作经验,初步怀疑二楼存在非法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情况,他不顾承租人的阻拦,带着同事冲上了二楼。







走上二楼后,网格员发现大量的电线裸露并连接到各个房间,房间内部有几张简陋的桌椅摆放着电脑、耳机等上网设备,里面光线非常昏暗、通风条件极差,且没有配备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承租人也未能提供任何相关的合法证照,基本确定为典型的“黑网吧”,于是何绍辉立即将情况上报到街“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并联系出租方马上到现场。


在等待街执法人员到场之际,何绍辉与同事全力保护好现场的秩序,防止现场证据被破坏。在街执法人员和出租人到达后,现场交由执法人员处置,何绍辉则对出租方、承租方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作出了严肃批评和教育。













下一步,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将持续加强巡查,确保网格管理问题全覆盖、无漏洞、零死角,切实做好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