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街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培育暨金融宣讲会
2022-05-17 23:19:22






5月16日,洛浦街在岭南电商园召开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暨金融宣讲会,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孙健峰,洛浦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昆,办事处副主任郭钜荣,区厂商会、街经济发展办、大石税所、洛浦市场监管所、洛浦商会相关人员和辖内4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01

会上,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孙健峰强调,“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创新驱动发展的中坚力量,“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工作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踊跃申报,为番禺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02

随后,区科工商信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业务专人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企业认定等方面进行政策宣讲;区厂商会对“专精特新”企业政策和申报指引进行宣讲;大石税所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进行宣讲。会议还邀请了辖内4家银行就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通过一系列的宣讲答疑,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申报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为做好今年的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洛浦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昆充分肯定了本次宣讲会的意义,并强调: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贯彻落实“全员招商,全员暖企”的工作原则,各部门要加强与企业交流,做细做实服务工作,尽政府所能为企业在辖区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建立“专精特新”和高新企业库。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大科技创新技术的研发投入,通过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为辖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三是要谋划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沙溪村旧改为契机,以创新、创意、科研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建立临江商务区,健全文商旅产业链,改善交通状况,优化辖内营商环境,打造“宜商宜居”的美丽洛浦。


通讯员:洛浦街经济发展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