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忘了回家的路,钟村街这位出租屋管理员温暖相助
2022-05-17 09:45:05





近日,番禺区钟村街钟村社区出租屋管理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看起来神情有些慌张。出租屋管理员察觉事情不对劲,便上前询问情况。



经出租屋管理员安抚及询问得知,老人自己下午独自外出,但忘了回家的路,由于紧张一直未曾主动求助。出租屋管理员发现老人身上挂着一块胸牌,上面写着其姓名及家人联系方式,于是将老人带回钟村社区来穗工作站休息并联系其家人,陪伴老人等待家人的到来。



(中间为迷路长者)


老人儿媳赶到后,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连忙向出租屋管理员道谢,其儿媳表示,婆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有时会出现迷路的情况,对出租屋管理员的热心帮忙的行为表示十分感谢。



在此,钟村街来穗中心提醒家中有年纪较大的老人的家庭,要对老人多加关心,多加看护,或可参考本次老人家人的做法,在老人身上留下联系方式,以便热心人士帮助老人回家。


消息来源 钟村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