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东环街开设5处免费核酸检测点和2处新冠疫苗接种点,详情如下
2022-05-11 00:08:04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上级统一安排,今天,番禺区东环街设置了5个免费核酸检测点,并在检测点附近安排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东环街辖区村(居)民、来番人员(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另行安排)。


二、核酸采样点和新冠疫苗接种点安排


序号

所属村(社区)

核酸检测点地址

检测时间

1

甘棠村

番禺区东环街甘棠村文阁地东街1号

14:00-20:00

2

蔡一村

番禺区东环街道市新路138号

14:00-20:00

3

蔡二村

番禺区东环街蔡二红门东坊大街1号

14:00-20:00

4

东沙村

番禺区东环街东沙村汪波大街八巷一号

14:00-20:00

5

龙美村

番禺区东环街龙美新区十六巷

14:00-20:00



序号

所属村(社区)

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址

接种时间

1

蔡一村

番禺区东环街蔡一社区卫生中心旧址

9:00-12:00

14:00-17:00

2

东环居委

番禺区东环街漫龙街25号

16:00-20:00


三、注意事项:

(一)请先自查体温、健康码、行程卡,如有异常请原地自我隔离并及时上报村(居)委工作人员。“黄码”人员请到指定的黄码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红码”人员须自我居家隔离,等待“三人小组”上门采样。


(二)为加快检测速度,请提前在“粤核酸3”小程序生成二维码。请自觉维护现场秩序,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粤核酸3二维码生成方式见文末)


(三)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或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的,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并及时向村(居)委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四)老年人、残障人士、儿童、孕妇、行动不便等人群必须有家人或朋友陪同前往,可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五)按照“先验核酸后接种疫苗”的模式,5月10日当天,东环街同时设置便民疫苗接种点,请验完核酸但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居民朋友,按现场志愿者的指引,到指定地点接种新冠疫苗。


温馨提示:


1、由于5月10日到13日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排队检测可能耗时较长时间,建议根据天气情况自行前往检测点。


2、由于车位有限,建议大家绿色出行。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配合。


粤核酸3(应检尽检)

二维码生成方式






消息来源:东环街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