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桥街高效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05-06 11:26:10

图片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4日市桥街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市桥街党工委、办事处以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为原则,召开协调部署会,按照区域划分设置采样点30个、采样台180个,高效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定岗、定人、定责,压实各个环节工作人员职责,对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物资准备、点位设置、样本转运、垃圾清运、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部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大喇叭、通知栏等广泛动员,确保宣传发动、物资对接、人员组织、应急处置及时到位,高质高效全面铺开采样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测现场,街道主要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督导,各采样点责任人带领点位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检测点位,对现场再布置、环节再核对、物资再检查。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认真引导现场群众测温、信息录入、秩序维护、提醒劝导等,医务人员采样、消杀和封管等动作操作严谨,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现场有序高效进行。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确保应检尽检,街道各采样点暖心开辟老年人、残疾人等“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 ;对于行动不便无法现场采样的居民,采样点还设置了一支“流动采样队”,上门进行咽拭子采样,真正做到“服务到家”,让检测工作不仅有力度有速度,更有广度和温度。


图片


图片



截至5月4日19时,市桥街已顺利完成上级采样要求。接下来,全街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有力、有序、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信息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来源:沙墟一村 陈锡权

市桥街综合服务中心 陈恒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