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番禺|一路一景,洛浦这些路段又绿又美
2022-04-27 23:16:18






广州是一座日新月异、鲜活发展的城市。在这里,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等多种文化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既古老又现代、既岭南又国际、既开放包容又人情味十足的城市画卷。摊开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蓝图,不难发现,岭南古邑番禺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手握广州大学城和广州南站两张“王牌”,在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道路上书写着发展故事。


2022年4月起,微社区e家通番禺14个镇街微信公众号将同步推出【读懂番禺】专栏,讲好番禺故事,展示番禺文化,与微社区e家通番禺矩阵的70多万粉丝一同见证我们和脚下这片热土的成长之路。


第一期,我们聚焦生态番禺。今天,让小e带你走向番禺的绿水青山,踏足番禺的碧道与道路,漫步公园,看白鹭翱翔、观骑楼更新······了解番禺区近年来生态环境的可喜变化。



温暖春日,草长莺飞,洛浦街辖区内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




住在中海蓝湾的陈阿姨经常会到小区后面的沿江碧道散步,“这两年明显感觉到周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树多了,花多了,走在路上让人心情愉悦。”陈阿姨表示,虽然这条沿江碧岛才建成不到半年,但可以看到,路边已经种植了不少绿化树,“期待着再过一两年,这条碧道能变得绿树成荫、百花争艳。”


据了解,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年来,洛浦街结合主干道路绿化,持续推进植树造林和园林绿化建设,在增绿量、建精品的同时,因地制宜,突出“一路一景、一街一品”的绿化特色,为道路镶嵌上各具魅力的花带,形成色彩相互交融、互相映衬的七彩画卷。


今天就跟着记者的镜头

一起来看看~


105国道迎宾路上漖段:






2021年以来,洛浦街在迎宾路105国道两旁人行道上种植黄花风铃100棵、灌木球形三角梅100棵。2022年3月,金灿灿的黄花风铃木正值花期,如同两条金色绸缎从洛溪大桥下桥位开始一直向前延伸,形成约2公里长的景观带,引来不少市民在树下驻足赏花。



珠江后航道沿线路段:






为绿化美化珠江后航道沿线,洛浦街多次开展植树活动,在中海蓝湾至洛溪岛净水厂路段,先后种植了大腹木棉和宫粉紫荆共计432棵。春夏时节,沿线路上绿意葱茏,焕发盎然生机。紫薇花淡红、粉紫一片又一片,在翠绿灌木的映衬下,整条路显得十分清新、美丽。



东新高速洛浦段:




2021年,洛浦街在东新高速(洛浦段)沿线绿化提升项目种植大腹木棉80棵、南洋楹89棵、大叶紫薇40棵、草皮25941平方米。通过不同乔灌木搭配,打造层次丰富、整齐美观的景观效果。



东新高速南浦出口路段:






洛浦街经过多方协调,在区园林科支持下,对东新高速南浦出口路段周边进行垃圾清理、清运,并铺设草皮约560平方米、种植垂榕柱90棵,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


这样的洛浦,你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