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街坊通过社区互助群,帮助倒地老人平安归家
2022-04-27 08:21:26

图片



图片

4月20日晚上8时,一位老人在番禺区市桥街的光明南路半躺着,热心人上前询问,他丝毫不搭理。这时候,家住附近的街坊杨鹏飞看到,陪在他身边半小时,并且在社区互助微信群报备,等待居委工作人员、民警与医护人员到场,帮助老人顺利回家。



图片4月20日晚8时,老人躺在路边。


“那天晚上我在楼下走着,看到马路边躺着一个老人。”杨鹏飞对老人放心不下,马上想到联系居委,报备这个情况。随后,他一直陪伴在老人的身边,中途递了瓶矿泉水给老人。


“一开始准备帮忙的时候,是有一点担心会惹上什么麻烦。但是,看到他一个老人家,趴在地上,旁边还有一根拐杖,看着就觉得有点可怜,加上周边也有很多人作证,也打消了我的担心。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点关心,社会才会更和谐。”杨鹏飞说虽然有一丝担忧,但他还是认为人们遇到困难时应该互帮互助。


随后,先锋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又与西丽派出所和市桥街北片社区卫生服务站联系,片刻后,民警、医务人员也到达现场。经查看后发现,这名老人是社区重点关注对象,有轻度阿尔兹海默症,曾有忘记归家路的经历。


图片


民警、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到场对老人进行询问救助。


经医务人员简单检查后,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居委会人员联络老人的家属,告知其情况,叮嘱要尽早带老人检查治疗,并且叮嘱老人随身携带家属联系方式和家庭地址,走失时才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先锋社区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老人平安归家有赖于热心街坊的及时报告。“我们平时建立了‘群众动员体系’微信群,街坊邻里之间需要帮忙都能及时在微信群里反映,并得到处理。”


图片




图片、信息来源 先锋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