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核酸检测有序顺畅,区人大代表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22 08:29:08





李欢伟是番禺区人大代表,也是德兴社区党委书记。正在休陪产假中的他,本应该在家照顾刚刚生产的妻子和出生十天的儿子。近日,得知市桥街需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他主动放弃了陪产假,承担起金融街融穗澜湾核酸检测点指挥长的责任


4月9日凌晨,他便来到负责的核酸检测点,一边把核酸检测通知紧急发送到各家各户,一边发动党员志愿者搬运物资、搭建帐篷,规划现场人流通道、设置老人及孕妇婴幼儿绿色通道、安放指引信息牌等等,理顺各项流程。“前期准备工作越扎实越细致,居民群众检测的时候才能更平稳更快速。”李欢伟说。








李欢伟与刚出生十天的儿子。


为了让全体居民、商铺户及时了解并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李欢伟组织35名党员志愿者分成五个网格入户宣传,有的拿着“大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播放、有的和物业公司一起张贴通知,有的上门敲开居民家门通知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无法到检测点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信息进行详细记录,让社卫医生上门采样,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大规模核酸检测前,李欢伟在金融街融穗澜湾检测点培训党员和居民志愿者。


第三次大规模核酸从早上十点开始到晚上十点结束,李欢伟对准备工作不敢怠慢,早上七点半便来到核酸采样点,联同社区工作人员反复检查,尽可能优化人流走向,提高五个采样卡位的通过效率。李欢伟一直坚守在三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从前期招募和培训党员志愿者,到核酸检测时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协调老人录入受检信息,他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十四个小时,但他和他的同事们都坚守到最后,核酸采样工作也秩序井然,现场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李欢伟在德兴社区核酸检测点帮助老人录入信息生成核酸码。


当谈及提前结束陪产假是否有遗憾时,李欢伟笃定地回答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且我也想做好孩子的榜样。”李欢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热心商家向金融街融穗澜湾核酸检测点全体志愿者送上清凉饮料。







图片、信息来源 番禺区市桥街道人大代表第一社区联络站